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忘羡和江澄啊!!

莲花坞失恋日记

【江澄相关!私自给江澄配了个老婆!不能接受的还是别看了惹!TAT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江晚吟!你既嫌我吵闹嫌我碍事!那我便走!你不要追上来!”伴随着一声音调颇高的怒骂和“哐”地摔门声,一名青衣女子怒气冲冲地走出了江家主厅的屋门,脚底似有火苗蹿起,一眨眼就走得没影了。

完了,又要吹了。
江澄坐在案前看着桌上铺着的宣纸愣愣地发呆,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。
愤怒,狂躁,疑惑,厌烦在他的心底交替闪现,就在那个名为“后悔”的情绪刚刚冒出尖儿的时候,一个声音响起了。
“舅舅,你不去追吗?”
“……追个屁!”江澄像被一根利针狠狠地刺中了神经,猛地把手中的毛笔扔在了桌上,饱蘸了墨汁的狼毫在宣纸上划下一道长长的墨迹。

“舅舅,女孩子都是口是心非的,她叫你不要追,那其实就是要你追。”
“你小小年纪懂得挺多啊?书抄完了吗?没抄完还敢出现在我眼前?!”
“我抄完了啊。舅舅,你还是追上去吧,阿素姐姐已经是第五个了!”
“抄完了也给我哪来的滚回哪去!我说不追就是不追!你再多说一句话小心我打烂你的嘴!”
“噢……”金凌悻悻地闭了嘴,关上门退了出去。

仙子见主人出来了,像一道黑色的闪电一样飞快地从院子里冲出来,喘着粗气围着金凌上蹿下跳。金凌蹲下身揉揉它的脖子,道:“舅舅这人怎么还是这么讨厌?怪不得我到现在还没有舅妈!”
仙子低低地嗷呜两声,摇着尾巴把脑袋往金凌手心拱了拱。
“你也觉得吧?我刚刚还看到舅舅桌上摆着阿素姐姐做的莲子汤呢,明明他喜欢的要死,却以后可能再也吃不到了,真是活该!”
金凌站起身,抱着仙子拐进了一旁的花圃里。

“江澄,你这人实在太讨厌了,我们还是不要再见了!”
……
“江宗主,我觉得……有些事谈不上是谁的错,各自都有各自的苦衷,就像各自都有各自的气度性格。宗主这样的,我似乎还是配不上,所以……”
……
“江澄,我已经不想再给你机会了!从此咱们分道扬镳!”
……
“啊?你是哪位?我们见过面吗?”
……

江澄揉着太阳穴,耳边又响起之前那些女孩子们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有的怒不可遏痛斥不止,有的小心谨慎却又话里藏刀,更有甚者直接当他是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,对他的话充耳不闻。
越是细想,江澄越是觉得一口气像棉花一样堵在心口,闷得他火气直往头顶蹿。
抛开江家家主的身份不谈,他少年时品貌就在世家公子中排行第五,至如今为人处事也并无太大的不妥之处。况且只要不是触犯原则的事,他一向对她们的话言听计从,只要她们说不要就不买,只要她们说别过来他就坚决不过去,他到底哪里不好了?!为什么被甩的总是他?!
江澄气极,顺手抄起桌边放着的瓷碗一仰头饮了下去,清凉冰甜的口感顺着口腔滑过喉咙,莲子清新的气味倾袭了他的感官。
是莲子汤。
虽不是姐姐做的,可那清新甘甜的口感却是和记忆中的味道如出一辙,连莲子软糯的口感都是令人怀念的熟悉,是他从少年时期起便一直无法割舍的味道。
他也曾怀念过这样的一碗再也不会喝到的莲子汤,也在无数个白天黑夜在心里把某个罪魁祸首千刀万剐了无数遍,直到他认识了阿素。
那个总是会在他工作得焦头烂额的时候,默默地端上一碗莲子汤放在旁边的阿素。

——舅舅,女孩子都是口是心非的,她叫你不要追,那其实就是要你追。

“我凭什么要追?!我不就是话说重了点吗?!女人怎么都这么麻烦!我就是不追!”江澄摔碗,像个虽然失恋却依然死要面子的孤高孔雀。

然而没过多久,那个名为“后悔”的情绪再次冒出了小芽,并开始噌噌噌地剧烈生长着,不一会就长成一棵粗壮的参天大树,遮蔽了江澄内心所有的情绪。

“啧!”孤高的孔雀生气地一甩袖子,快步走出了屋门。

“你这臭小子怎么还在这?”江澄路过花圃,看到了玩得正欢快的一人一狗。
金凌浑身一个激灵,抱紧了仙子:“遛狗啊,你这个也要管我?”
江澄眉头拧得死紧,扬起手就要打上去,却最终还是努力克制了下来,顺带压下了一堆“有时间玩狗不如好好去练剑你这个不省心的小兔崽子”这类话语。他艰难地蠕动嘴唇,问道:“你一直在这,有没有看到什么人经过?”话中有话,江澄的目光难得地闪烁起来。
金凌简直对面前这个人的顾左右而言他佩服得五体投地:“阿素姐姐的话,往荷花塘那边去了。”
“谁问你她了?你告诉我这个做什么?”
“……”金凌在心里默默地把这个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舅舅骂了个千百遍。
江澄从鼻孔里冒出哼声:“有空在这玩狗,不如好好滚回去练剑!令人不省心的小兔崽子!”说罢还狠狠地剜了金凌和仙子一人一狗分别一眼。
仙子吓得呜一声夹起了尾巴,金凌看着江澄甩袖离去的背影,出声叫住了他:“舅舅。”
“你还有什么事?”江澄不耐烦地问。
“有人和我说过,人这一生,有两句肉麻的话须要会说。”
“……”江澄显然毫无兴趣,冷着脸转身欲走。
金凌慌忙接道:“是ˋ谢谢你ˊ和ˋ对不起ˊ!”
江澄的脚步停了下来,像是在思索什么。他淡淡地问:“谁告诉你的?”
金凌道:“魏公……魏无羡。”
江澄的身形凝滞了一瞬,嘴角的弧度说不清是嘲讽还是苦涩。半晌,他才淡淡地道:“……知道了。你快滚回去练功,别烦我。”
金凌却再次叫住了他:“舅舅,我再烦你最后一下!这个真的很重要的!”
话语里满是少年人的认真和急迫,江澄觉得自己的后背都快被外甥两道真诚的目光烧出两个洞。
江澄略显不耐地转过身,拧紧了眉头,道:“有屁快放,放完就给我麻溜地滚走!”

“舅舅,ˋ对不起ˊ这句话实在是太肉麻了对不对?实在不是很想说对不对?”
“……”
“你,你别生气,我没别的意思。我是想说,你或许可以换个方法。”
“……什么?”江澄被提起了兴趣,居然认真地听了起来。
“阿素姐姐特别喜欢小猫小狗,尤其是小狗,和舅舅你一样。每次我带仙子过来,她都要给仙子好多好吃的。”
“说重点。”
“你,你可以这样开口——ˋ阿素,你想养狗吗?ˊ”
江澄嗤道:“阿素家中有狗,你这小子究竟想怎么样?!”
金凌慌忙摆手,示意江澄别急:“我知道,所以你可以这样继续问——ˋ那你介不介意再养一条修仙的可爱小狗?会用三毒的那种ˊ。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“你、他、妈、给、我、滚!!!!!!”

江澄几乎气得要吐血,乱棍把一人一狗打出了莲花坞,一双手就差把金凌的屁股打开花。
他狠狠舒了几口气,负手走到荷花塘边,清冽的风吹过他的面颊,这才让他的火气消下去几许。
塘中水边靠着几条小船,无人乘渡的它们被隐匿在大片大片荷叶的阴影下。刚刚开苞的荷花尖露出淡淡的粉红色,在微风里轻轻晃动着脑袋,一如娇羞少女气得发红的面颊。
塘边一名青衫少女半蹲着拨着塘中清水,气鼓鼓的样子像正在吐泡泡的金鱼。

“完了,还在生气。”江澄像一只孔雀一样抖了抖华丽的尾羽,缩回了脚。
但马上,他又重新提了一口气,从一旁折下一朵可怜的荷花苞举在胸前,快步走了过去,高傲地抬起了他的脑袋。

“……阿素,你,你想养狗吗?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想养狗吗?”这段话是谁教金凌的 大家都懂~(doge脸

太喜欢师妹了!一直讨不到老婆好心疼!于是脑洞开得大了点让他去哄哄妹子hhhhh
我要向师妹表白一万年!!!

评论(12)
热度(37)

© 柚木夏实 | Powered by LOFTER